言知

【周黄日24H】我觉得黄少天喜欢你

杜明看了看四下无人,快速走到周泽楷旁边压低了声音说“我觉得黄少天喜欢你。”

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周泽楷很是吃惊,他顿了顿:“不会吧。”

杜明又到处张望了下,才放心说:“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但是你听我说。”

事情要从上个星期蓝雨来s市打比赛说起,比赛结束后轮回队员们窝在一起玩游戏,杜明脸黑,输了到底,轮回众人乐呵呵地要杜明请吃刚上市的周泽楷代言的那么大圆筒。

杜明伪装得很好,进店点单付钱一气呵成完全没有被人认出来。他把装着甜筒的纸袋放在空桌子上理了理,对着手边送的海报有点为难。

周泽楷代言的甜筒,送的自然是周泽楷的海报,海报制作精良,枪王美颜盛世,小姑娘们喜欢得不得了。但对于天天都能见到本人轮回队员们来说,这海报实在是没什么稀罕的,可要是扔了吧,又总觉得有点心虚,早知道就和店员说一声不要海报了,杜明烦闷地想着。

“什么?海报没有了?”旁边一声惊呼,因为嗓子是故意压着的,听起来很是怪异,杜明好奇转过头去。

声源是个和他差不多年纪体量的年轻人,戴了顶鸭舌帽压的很低,脸上还挂了副墨镜。

店员好声好气地解释道:“这款海报是限量的,每天只有八百份,刚刚已经送完了。”


年轻人看起来有点烦躁,问到:“那其他店还有这款海报吗?”

“没有了,这款海报是我们荣耀主题店限定的,其他店的海报不一样的。”店员很耐心。

“靠,我就知道!”年轻人一把抓起面前的甜筒就往外走。

杜明赶紧追了上去。

年轻人在门口停了下来,打算把甜筒扔进垃圾桶,杜明连忙喊了声。

那人疑惑地转过头,杜明把海报塞到他怀里,快速说:“反正我留着没用,给你吧。”

那人一脸莫名其妙地盯着杜明,杜明看着他莫名有点熟悉。

“谢谢你啊哥们!”声音响起的时候杜明一下子意识到了对面的人是谁。

“黄少?”杜明试探地问到。

对面脸色一变,扭身准备跑。

“等一下。”杜明赶紧把口罩往下扯了点,轻声道:“黄少,我是杜明。”

黄少天先是吃惊了会,随后四处看了看,才放低了声音说:“是你啊,轮回的那个小剑客,也出来买甜筒啊,还买这么多,被欺负了吧。前辈告诉你,这种时候千万不要怂,和他们对着干啊。”

杜明一脸黑线,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问到:“你要我们家队长的海报干什么啊?”

黄少天顿了顿,才回:“你管我干嘛,小孩子家家不要多管闲事,还有,今天的事不许说出去,说出去我弄死你。”

黄少天带着墨镜,后面的话还带股狠劲,让杜明想到了香港片里的黑帮大佬,顿时不寒而栗,说不出话来。

“这个给你了,我先走了。”黄少天说着把手里的两个甜筒塞进的杜明的手上,就溜了。

这事黄少天的行为态度实在很奇怪,杜明从那以后就留意起来了。

这一留意就不得了了,杜明发现,黄少天对他们队长有着非同一般的关注。

比如说在周泽楷凑热闹排队形时单独把他拉出来。

比如说在周泽楷发的每一条微博抢前排。

比如天天在群里要求和周泽楷pk,周泽楷还都答应了。

更离谱的是,昨天去蓝雨打客场,比赛结束后两队一起吃饭,黄少天非要和周泽楷坐在一起,还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偷拍。

本来杜明还以为黄少天是单纯地崇拜周泽楷,虽然两人都是同一级别的大神,说不定黄少天对场下沉默场上强势和他完全相反的周泽楷非常欣赏呢。

然而事情并没有杜明想得那么单纯,当天晚上他就在一个和黄少天互关的小号上看的了周泽楷的照片,那个角度,绝对是黄少天偷拍的那张。

杜明往下翻了翻,整个微博里充斥着“楷楷我爱你”“枪王我男人”这种羞耻的话,而且从每条微博的字数上来看确实是黄少天的风格,杜明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要崩塌了。

于是杜明憋不住第二天就告诉了周泽楷。

周泽楷听完后脑子像炸了一般,混乱的思绪从大脑一点点传到心脏,使其没条理地乱跳着,带动着四肢都有点发麻,黄少天最近对他特别热情,他不会意识不到。

周泽楷虽然生性腼腆安静,但内心还是向往与人亲近。除了朝夕相处的轮回队员们,他和联盟其他人都只是点头之交,还是别人冲他点头,他微笑的那种。

所以周泽楷在看见同期群里看到其他人打得火热,而自己却始终加入不了话题的时候,难免有些失落。

从那以后周泽楷就特别喜欢混在人群中排队形,即使别人不会发现他,但这样不用费心力去思考怎么回复,也融入了群体之中,就不会有不合群的失落感了。

然而黄少天是个例外,他已经好几次把周泽楷单独拎出来了,让周泽楷不要跟着起哄。对于这个与自己完全相反的整天在群里满嘴跑火车的前辈,周泽楷还是理解的,毕竟两人总是被媒体比较,总是难免对对方关注一些。

但是在你心里我就是只会乖乖地说“好”,不会和大家一样开玩笑的形象吗。周泽楷想着鼓起勇气,发了个十分嘲讽的“呵呵。”

黄少天果然炸毛,嚎叫着竞技场见,周泽楷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这一次两人打得爽极了,枪王与剑圣之战,打得难解难分,正面强攻与机会主义直面碰撞,两人在把自己的战斗特色发挥到极致的同时不停地寻找着对方的突破之处。

打完之后两人都有点意犹未尽,黄少天就拉着周泽楷给他讲联盟选手之间的趣事,讲网游时期遇到的奇闻怪谈,还顺带吹了吹自己网游时的战绩。周泽楷听得津津有味,从来没有人会和他聊这些事情,他仿佛进入了一个熟悉又新鲜陌生的世界,重新认识了一遍联盟里的人。

耳机那边的声音停了下来,一条信息从黄少天的聊天界面弹出来:“周泽楷你可真不爱说话呀,连打断我的话都不会说。”

“不,认真听的。”周泽楷连忙打字。

“得了吧,你不用安慰我,我有自知之明,连我们队长都不会认真听完我的话,他只会过滤过滤再过滤,留下重点,你不用内疚什么的,我只是想说话,不介意有没有人愿意听的。”

一时间,周泽楷又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好。

“不过和你Pk真的挺爽的,感觉如果和你同队的话我们配合得肯定很不错,有时间接着来pkpkpka啊。”对面的信息又来了。

“恩,有时间一起。”周泽楷想了想回到。

但是有时间就相当玄乎了,从那以后黄少天没有单独和周泽楷聊过天,也没打过竞技场。黄少天依旧在和他的朋友们要闹,周泽楷依旧在默默地排队形。

可是事情从前一段时间开始变了,黄少天开始有事没事找周泽楷竞技场,周泽楷当然欣然同意。然后就变成黄少天有事没事找他说话,评论他微博,并在自己微博上提到他。

周泽楷感觉有点不对,但没深想,毕竟,在和黄少天相处的过程中自己也乐在其中。

然而杜明的话一下子点醒了他,原来黄少天,是喜欢自己吗?一股甜蜜的暖流涌向心间,笼罩在心头的迷雾散开,周泽楷瞬间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黄少天最近很烦,看了看右下角不停跳动的图标,他抓了抓头发接着整理一枪穿云的录像。

黄少天有个外甥女,今年十二岁,从小被家里几代人给宠坏了。一个月前不知道这祖宗从哪看到了周泽楷的视屏,瞬间就戳中了她的萌点,立马就抛弃了她的韩国欧巴。

知道黄少天和周泽楷认识后,就天天囔囔着要黄少天带她去见周泽楷,不答应就告诉太奶奶黄少天欺负她。

她太奶奶也就是黄少天奶奶,宠她宠得不得了,从小没少因为她教训黄少天。想起奶奶一口气十分钟连绵不绝的唠叨声,黄少天打了个寒战。

黄少天很无奈,只能告诉她 ,我的祖宗诶,我和周泽楷不同队啊,一个月见不到几次,还都是打比赛时,我能让你跟过来捣乱吗?

“我不管,你去帮我打听一下楷楷喜欢吃什么,玩什么,还有最喜欢什么小动物,反正就是他感兴趣的东西。”外甥女一直无理取闹。

黄少天只好把周泽楷的采访视频都翻出来看,但是从周泽楷嘴里得到的信息实在是太有限了。

无奈之下,黄少天在所有社交软件上都把周泽楷设成了特别关注,只要周泽楷一冒出来他就能看到,每天都去翻周泽楷的微博,自己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都要艾特他一下,看一下周泽楷感不感兴趣。

黄少天把自己收集来的信息给了外甥女,没想到她居然变本加厉,要黄少天给她一枪穿云的比赛录像,说是要欣赏周泽楷在赛场上的英姿。

居然都开始看比赛了,明明之前听见自己是知名电竞选手一点反应都没有,黄少天吐槽。

黄少天当然不会把蓝雨和轮回比赛时的录像交出去,一是录像都是喻文州保存着,二是这可涉及了蓝雨的战术机密。

黄少天想起来之前自己找过周泽楷pk,他这人还是挺好说话的,于是黄少天就直接找上周泽楷约竞技场,录像。

再然后就是就是各种各样的奇怪要求,去上海帮忙拿限定海报,偷拍生活照什么的,黄少天感觉自己要疯了。

说实话,黄少天和周泽楷相处得挺舒服的。

曾经他也不服周泽楷,认为他只有脸帅,就知道作秀涨人气,对于媒体把两人比较更是愤愤不平。

然而周泽楷用一场场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慢慢接触下来,才发现完全相反的他们相处起来并不会像外界说的那样水火不容。

而且周泽楷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嫌他烦,还会给出回应,虽然就是一个“嗯”“好”,但是对于说话总是被人无视的黄少天来说,真的很温暖。

周泽楷是真的想和他好好相处的吧,自己却别有用心地接近他。黄少天很烦闷,脑海里浮现起自己和他说话时注视过来黑漆漆的眼睛,和带着温柔笑意的脸,录像里的神枪手一个巴雷特狙击正中剑客的眉心,黄少天越来越烦躁,把电脑关了,拿起了手机。

黄少天打算打开QQ,却一不小心点到了旁边的相册,一张周泽楷的照片就弹了出来。往下翻还是周泽楷的照片,再下一张还是。黄少天盯着照片上精致的美颜有些出神,感觉心中莫名的情绪在慢慢的滋长。

黄少天连忙退了出来,点开QQ,找到外甥女的头像,发了句话过去:“小祖宗,我可是要好好比赛的,不是来帮你追星的,蓝雨要是输了你赔得起?”

发完后把手机放在一边,不去理会回复了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必要离周泽楷远一点,最近总是周泽楷周泽楷的,已经有点魔怔了。

就这样到了全明星,今年的全明星不同于往年,爆点十足,精彩绝伦。

结束后主办方轮回十分豪气地包下了一个酒店,请全明星二十四人吃饭。

职业选手们多多少少都有点交情,饭菜还没上,大家围在一起聊天,十分热闹。

苏沐橙说要冬天吃冰淇淋,拉着楚云秀要出去买,临走前问大家要什么口味的。

周泽楷带着耳机听歌没有听见,苏沐橙让黄少天过去问问。

黄少天随口就答了:“他喜欢芒果味啊。”

闹哄哄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苏沐橙眨了眨眼睛,问到:“你怎么知道的呀?”

黄少天那个恨啊,为什么自己总是嘴吧比大脑快,赶紧解释道:“我随便猜的。”

周泽楷也看了过来,苏沐橙问他:“小周你喜欢芒果味吗?”

“喜欢啊。”完了又加了句,“特别。”

方锐笑道:“你们两个真是心有灵犀啊,一猜就中。”其他人也跟着起哄。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方锐一眼,对苏沐橙说:“快去吧,不然等你回来我们都吃完了。”

苏沐橙一点都不介意:“吃完就吃完了,正好减肥。”说完高高兴兴拉着楚云秀走了。

黄少天又开始了一通胡诌八扯,把话题转开了。大家笑嘻嘻地各自玩闹,黄少天感觉到一道灼热的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他不敢直视,低头玩着手机,感觉脸上有点发烫。

接下来黄少天脑子都有点混乱,差点把秋葵塞进嘴里,还好喻文州提醒了他。

突然有人问了他一句:“周泽楷吃不吃辣呀?”

黄少天下意识就回道:“他特别能吃辣。”

人们哄笑起来,黄少天想一头撞死,因为前一段时间的特殊关注,周泽楷的生活习惯、爱好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方锐笑的停不下来,问江波涛:“是不是啊。”

江波涛也笑:“小周无辣不欢。”

人们笑得更厉害了。

黄少天感觉脸要烧死来了,他只好硬着脸皮编道:“因为我和他是反义词,我特别讨厌芒果味和辣椒,所以他肯定喜欢吃。”

“哦~”人群里声浪一波波的,喻文州笑得颇有深意地看着他。

黄少天扛不住了,借口上厕所跑到了卫生间里。

黄少天洗了把脸冷静一下,抬起头从镜子里看到一个人在慢慢靠近。

转过身发现是周泽楷,他尴尬地打了个招呼:“小周也来上厕所啊。”

“我觉得你喜欢我。”周泽楷低着头说。

这直球打得猝不及防,黄少天懵了,他支支吾吾道:“你……你别听他们瞎说啊,都是开玩笑的。”

“你喜欢我。”周泽楷又走进了一步,直直地看着他。

“我……”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漆黑的眼睛,坚定的眼神,完全没有回口之力。

“喜欢我。”周泽楷不容置疑地说。

“是啊。”黄少天突然放松了,靠在洗漱台上,笑道,“我喜欢你。”

“我也是。”周泽楷上前把黄少天搂在怀里。

黄少天也用力抱紧了周泽楷。




























评论(9)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